雨天了 怎麼辦 我好想你


 

「又是一樣的雨天…。」這種季節總是沒來由的隨時隨地胡亂下雨。從來沒有懂得禮貌過,先問一下再下是會死啊…。不然下在非洲那種乾旱地方也好啊…。老挑在這種夜裡…。

 



這種讓人發慌的夜裡…。



 

 

我不敢打給你 我找不到原因


 

「那傢伙有好好帶傘嗎…。」


 

呿。我幹嘛管那傢伙。連續下好幾天的夜雨,是白痴也知道要帶把傘吧。




 

…。



 

可是那傢伙不是白痴,是綠藻。大概會無意識這種夜雨吧…,或者他會想要用那頭綠意盎然的腦袋向天聲明他不會禿頭…。

 



想到這,那沒被金穗覆蓋的右眉挑高了些,嘴角也是。

有些…






 

哭笑不得。

 





盯著放在茶几上的手機。伸手可得。

只是那隻白皙的手,往往在伸到手機三分之二的距離時…



停住。

 

然後收回。




 

重複好幾次。




 

「他怎樣關我屁事!」

 



為什麼失眠的聲音 變得好熟悉

沉默的場景 做你的代替 陪我等雨停

 


十一點三十七分。

這在幾個月前絕對不是我悶在家裡的時間。



 

十一點三十九分。

現在卻是我坐在床上望著窗外雨絲的時間。



 

十一點四十三分。

在床上輾轉反側,卻依然毫無睡意。

 




「呿,又來了嗎。」毫不留情而用力的抓了抓那頭金穗,湛藍的眼睛十分疲憊。只是那雙湛藍似乎等著什麼,除了眨眼外,一刻也不願好好閉上,十分眷戀…那個正等著的什麼。

 

















失眠。



 

這大概是最好的形容詞…。還是動詞…?

或許是現在進行式的動名詞。


 

苦笑了兩聲。反正怎樣也都是形容自己的不是嗎。

 

 


又坐起了身。手不再反覆猶豫是否拿取通訊機器。

直接地…

 

拿了一同放在茶几上的菸跟打火機。

替菸點燃了那零星的火苗。

 



緩緩吐煙。

 

 


期待讓人越來越疲憊

誰和我一樣 等不到他的誰

 



大概。

幾個月以來的期待早就壓垮我了吧。

 


那又怎麼樣呢?

做的有多麼明顯了。我什麼也都給了。

但這感情大概太難堪,大概。

是你無法接受的吧…。

 















兩個男人。

 

 













覆蓋著左眼的金穗被白皙的手往上梳弄。

如果有面鏡子,這時候一定能看到最狼狽的自己吧…。

 



 

愛上你我總在學會 寂寞的滋味

一個人撐傘 一個人擦淚 一個人好累

 



嘴角些微上揚。雙眼的湛藍卻溢出了水滴…。

拿著菸的手只能不斷槌著眉心。

 

然後,眼淚就如同菸灰…

 

















不停落下。

 



 

怎樣的雨 怎樣的夜 怎樣的我 能讓你更想念

雨要多大 天要多黑 才能夠有你的體貼

 



「到底… 該怎麼辦… 不應該是這樣的…。」

 

 

 

其實沒有我你分不出哪些差別

結局還能多明顯

 




選擇坦白結果就是如此吧…。

我只能默默的愛著你…,我早就應該知道結局是這樣的。

 


少了我,大概你也樂得輕鬆吧。

少了個人管你,少了個人煩你…。

我們總是在吵架,總是互相取笑對方…。



 

少了我…



















差別不就也只是這樣嗎。

 




要我等著你的答案…

幾個月了… 我想這就是答案吧。

 

 



別說你會難過 別說你想改變

被愛的人不用道歉

 




大概也不需要你的安慰…。

這樣的夜、這樣的雨,我還不夠習慣嗎?




自己一個人…。



 

或許,我們就只能是這樣吧。



 

 

…。

 

 

 



 

 

十二點五十七分。

 



嘟嘟嘟…。

 





是嚇了一跳,湛藍不停落下的雨滴驟然停止。

伸手拿了茶几上的手機,模糊的雙眼卻無法辨識發光的螢幕顯示的是誰。

 




遲疑了一下,按下通話。

 



「喂…?」


「啊?圈圈眉你這麼久才接是睡著了嗎?」


「…」


「喂,你是醒著還是睡回去了?」


「沒…。找我什麼事情?」


「喔,那個… 你沒事吧?聲音怪怪的。」


「少管我。你打來就只是要吵我睡眠?」


「差不多意思。你現在來Azure一趟吧。」


「啊…?」


「三十分鐘內啊。快點。」


「…。」


「喂,外頭下雨,記得帶把傘,別睡迷糊。我在這等你,Bye。」

 

 




 




 

「我喜歡你。笨蛋圈圈眉。」

 

 






大概。




不用再一個人撐著傘,等雨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g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