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人有鬻楯與矛者,譽之曰:『吾楯之堅,物莫能陷也。』又譽其矛曰:『吾矛之利,於物無不陷也。』或曰:『以子之矛陷子之楯何如?』其人弗能應也。

                                                                        《韓非子‧難勢。》



矛盾。
有人說,只要是人都很矛盾。
或許,大概吧。
至少我能算是。
是說,人跟矛盾都是。








有人說。
「害羞一點也不適合你。」
也有人說。
「你根本不知道害羞是什麼吧。」
更有人說。
「我看你連害羞怎麼寫都不知道。」


嗯…。
可是我的確會臉紅,的確會怯場,的確會難為情。
還是說,這個不叫害羞。
那可能是我的認知或字典壞了。
所以把這些狀況誤以為是害羞了。


而且也有很多人知道,我在面對某人時,會害羞到無以復加。
啊,還是說,這真的不是害羞。


只是俗辣。



好吧。
我只是想澄清一下,就算我平時好像斷了幾條神經一樣大剌剌。
偶爾那些神經也是會突然接回的好嗎。







我是女生。


是啦。
我真的是。


至少光看生理是啊。
雖然男性賀爾蒙可能多了點。
但我長胸、沒帶把。
這可是鐵證了吧。


只是我很清楚。
個性大概很不像。


連熊學長幫我施測、解測都說。
「你是男人吧。」


嗯…。
我印象很深的是。
女性喜歡團體大多是因為尋求歸屬、尋求安全感。
而我卻是因為。
我想要有共同一同完成目標、任務,真正付出心力。
通常是男性參加、尋求團體的動機。




戀愛中。
我的理性、實際。
總是對比著對象的陰柔。



可是我畢竟是真正的女孩。
所以我尋找的只不過是一段能讓我像足女孩的關係吧。
當然還有一些其他的啦。




了解。
也很重要。




我不知道回頭是對是錯。
可是大家都有些跌了眼鏡。
事實上我也有一些。
只是我沒近視,沒得跌。



但其實我最在意的是。
你的那句,好傻。



真的不知道。
可是還是會在意是真的。



不是很確定。
也是一些矛盾。








有網路分析說。
獅子座分手總是很無情。
他們不會真正傷心,隔天就能振作。
一切就像沒事發生。



我承認。
我是。


可是同樣的網路也說。
雖然他們不會真正傷心。
卻會隱隱作痛。
那大概是份愧疚。




那麼到底。
獅子座是無情。
還是。
只是細水長流的有情。




獅子座。
自信到自大。
是啊。
我是在很多地方很有自信。

但。
相對的。
越有自信卻越在此處擔心。
因為沒得搞砸。



獅子不是強者。
只是隻
很脆弱的貓咪。


只是他又不希望自己的脆弱被看見。
只是他又希望自己的脆弱被人安慰。






我喜歡面對面說話。
因為表情、反應都是那麼的直接。

可是我也不喜歡立即的對話。
因為我總是很膽小。
我很怕情緒的潰堤。
更怕的是。
語句不夠完整。
不能把我想說的完整表達。

所以有些時候。
我寧願當面什麼也不說。
然後網誌上寫一堆。

通常。
還要修改很多次。
的那種。







我不喜歡想很多想很多。
計畫很多很多。

可是我總會想太多。
總會暗自計畫。

雖然不見得順著計畫走。


所以。
我一旦下了決定,想了清楚。
就做。

因為。
一直想。
我猜,只會有更多更多的矛盾。






矛,盾。

是我不會問他兩者相碰會如何。
我要當個左手拿盾、右手拿矛的士兵。

無堅不催。
無所畏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g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