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的冬天,楓葉染血似的紅。然而…我的加拿大似乎…



我是個半職的模特兒。只是因為劍道比賽的獎金不足以供給我的生活,所以做了兼職。因此在國內,我並不有名氣。而我的肢體似乎是我最大的優勢,或許是劍道訓練出的靈敏,讓我的動作比任何人協調的多。



國內的總監認為我的才能應該會有更好的發展,因此我被送去位在北緯66.5°的國家—加拿大。那裡的天氣稍微涼了點,而冬天樹上是一片血腥,老實說不是很美。那種染血似的紅,配上我天生的綠髮…好看有鬼。



加拿大,跟想像中的一樣,都是一群歐美外國佬。不過正因為這樣,我這頭天生的綠髮更讓我顯得不一樣。還有麥色的皮膚可是比他們那種死人白好多了,八成血都吐到了樹上。唯一輸的大概只有身高吧。



在這裡,唯一改變的只有劍道成了西洋式,模特兒不再只是兼職。至於先前總監警告我的叢林法則,我認為該小心的絕對不是我。



「那傢伙老是靠著牆腳休息,說真的,他看起來就像隻獅子一樣霸氣。」

「是啊。不知道你有沒有對上過他那雙眼睛,我都快給勾去,何況是女人。」

「說到女人,今天來了個新人,很秀氣,就像個美人呢。」

「哦?我去打個招呼,順便要他小心點。」



半年來我聽過那群外國佬不斷的評論我。像隻獅子,這是不錯的形容詞,叢林法則的主宰。



「嘿,歡迎來我們的公司,香吉士。」

「嗨,請多指教。」



嘖,這些外國佬還真是處心積慮要劃分勢力。另一個就是新來的吧?香吉士…名字真怪,不過好像在哪裡聽過。我倒是對他挺有興趣的,他好像不是歐美人,卻有一樣的金髮跟藍色眼睛。說真的,他真的很秀氣,他的金髮跟藍眼比那些外國佬更耀眼。眉毛…是特色吧。



「你知道那個綠頭髮的老兄嗎?」


在我一貫休息的牆腳微微聽到有人談論自己。『當有人談論自己時,再微小的聲音都能聽見。』不知道是誰說的,現在倒是在我身上印證。張開眼,是那個圈圈眉跟一個外國佬。同性戀?我不否認。我一向對美女沒什麼想法,倒是這個圈圈眉挺吸引我的,不知道為什麼。










「好了,今天的練習到這。下場Azure的走秀已經決定人選了。名單貼在佈告上,還有這次的主秀還是羅羅亞。」指導拍了拍手,示意放人回家。然後走到我面前,說總監找我。




「索隆,Azure的走秀很重要。我希望你能保持最好的實力。」

「嗯,這個我知道。」我並不認為我有放水的理由。

「還有,除了你之外,那個剛來不久的香吉士你知道吧?我在這場秀安排他很重的份量。未來我也希望他跟你搭成一組。另外,幫我好好照顧他。有些人對他要跟你搭檔的事情很吃味,雖然我不知道是誰把消息傳出去的。」




看來總監很重視他。他也的確該在Azure的秀占份量,藍色系的衣服在他身上,似乎更具身價。雖然他也有男人該有的強悍,不過在我眼裡倒有些像是女人的任性。他比女人吸引我,這是事實。





這場秀走的模特兒似乎比以往少,衣服比以往多些。不過依然可以輕鬆應付。


「天呀!你真的把他絆倒了。看起來他成了大笑話呢。」



順勢看了過去,圈圈眉那小子跌在伸展台上。我得想個方法幫他。




「喂。下一個我出場,你排在我後面。」我只能說這是唯一個辦法。

「okok。真不知道你那麼緊張幹麻。」


我用平常走伸展台的方式,慢慢走到他身邊,然後蹲下問他。


「你還好嗎?」雖然很明顯能看出來他一點也不好。

「站不起來了。」他好像真的很痛,不過還不忘對台下的女人們陪笑。

「喂!你幹麻?」這句話他講的很大聲,是在我用公主式抱法抱起他的時候。說真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這樣抱他,或許是他真的太像公主了一點。然後,我給台下的名媛們一個眼神,告訴她們這是特別表演。

「沒幹麻。」我讓他靠著後台的牆坐著。

「你…跟我同個國家?」他一副不可置信的盯著我看。

「不知道。聽的懂然後會講而已。你沒辦法走了吧?」我只是聽到他用的語言跟自己的國家一樣就下意識的用相同語言回答罷了。這沒什麼好吃驚吧?

「嗯…看來是不能。」他的表情可以用愁雲慘霧來形容了。

「你給我坐在這。接下來的衣服我幫你走。」我沒得選擇,除了總監要我照顧他,我本身的意願似乎更高。



沒什麼時間思考,我得用比平常兩倍快的速度來更衣。然後,這場秀匆忙的結束。










「喂,我帶你去看腳吧。我會向總監說那個死外國佬的腿太長。」走完秀後,我回到後台,打算帶他去醫院。

「謝啦!綠藻。」什麼跟什麼,這傢伙大膽到替我取這種綽號。

「死圈圈眉。」我決定給他一點教訓。輕輕壓了下他的腳,馬上看到他表情像卡通人物一樣扭曲了一下。算了,還是趕快帶他去看醫生。然後又用公主式抱法抱起他。






「我有話跟你說。」我在走秀時考慮了很久,決定正視自己的感覺。






















「寶貝,飯煮好了嗎?」我緩緩走去廚房,雙手摟住他的腰,頭埋在他的肩上。

「快了。」而這段回憶深藏在我的腦海。











>有那麼點帶些金色的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g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