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唯有這樣才能保護你…


>那死也值得…




張眼。被夢折騰的慘,就算身處涼爽的冷氣房,額上依然冒出豆大的汗珠。不留情的捏了自己的臉,「痛…」還有感覺,我還活著。



「…」從小一直做的夢,今天也不例外。


「最後一天了嗎?」



我挪了挪身,卻還想窩在被子裡。轉了個方向,該死的陽光放肆的刺進眼裡。我知道我是賴不了床了。



起身梳洗,搭了T-shirt和長褲,噢,還有耳飾。然後出門。






這是離我家不算太遠的一條街。走了將近三十天,就是我…也不該再迷路了吧。九點到四點半,我只會待在這,這個街角。而今天是第三十天。



花這麼多時間幹這種事,實在不符合我的個性。一會兒被當成偷懶的傳單發送工讀生,又一會兒有人建議我拿個碗好裝錢…。老子我會像嗎…乞丐…。只不過夢裡頭也是我約人家的,沒道理放人家鴿子吧?況且,每天都要在夜裡死一次也是很累人的。



抬頭,天倒是很藍,幾乎讓我忘了注意我莫名其妙約上的人。這裡算是商業中心吧。一棟棟大樓都好像想破金氏世界紀錄一樣,拼命往上蓋,像極了某個踩高蹺的老頭。說實在的,我並不認識什麼踩高蹺的老頭,只是印象中有這個人,在一片草原…算了,這不重要。來往的人群一副忙碌的樣子,真不知道這樣怎麼還有空丟錢給我…說是有愛心也挺怪異的。



在這裡要等到我約的人,就像在幾千萬的人口中隨機抽樣。尤其,我只等一個月,要見到他應該難上加難吧。選擇在這裡等,也是那個夢說的。




















「為什麼自己去闖…這樣算什麼…?」有個聲音在背後響起。斷斷續續的聲音,夾雜著喘息,好像在啜泣。而我似乎是用盡了全身的力量才得以支持在那裡,我的背劇痛著,身上的汗衫有些濕黏,大概是留了不少血吧。


「如果唯有這樣才能保護你…」我忍著痛,吃力的從喉嚨擠出了幾個字。


「你憑什麼丟下我…憑什麼…」身後的人似乎已經壓抑不住,大吼著。


「憑我想保護你的心情。」這是沒有疑問的,當下的我的確這麼認為,彷彿為他再多送掉幾條命也是值得。


「賠上了自己的性命…值得嗎?」他遲疑了一些,卻又吐出這句語氣更加激動的話。


「你該知道我沒有你活不下去的…」然後如此的柔情,彷彿我跟他有著什麼不可抹滅的羈絆。


「傻瓜…我們會再見的…有扇紫色的窗會指引我們的…」我笑了,就算背後的傷讓我吃痛。我笑他傻,然後給了個奇怪的約定,約定了來生,像是安慰他的癡,像是試著要延續我們的情。只是,我再也支撐不住了。我的身體幾乎被掏空,剩下的只是付軀殼。



用力的吼了聲,是一聲悲鳴,我的魂魄已經出走。我看見了那個一直在背後的男人,似乎深愛著我,似乎我忘不了他的男人。金髮、藍眼…正在替我祭祀,用的是不止盡的淚。




>在悲鳴之後,草原瞬間變成了街道。一整條的街,然後轉角就是盡頭。








而這裡,就是夢裡的街道,我枯等整個月的轉角。我花了很長的時間才找到這。或許也可以說是不小心迷路而找到的。不過這個跟個人能力無關吧?應該是上帝要指引我。嗯!絕對是。唉呀,反正接下來的三十天,我來來回回走著這條路,就是為了要找到他。只是往往一無所獲,落得在街角等待的命運。而這裡就是盡頭,我沒有任何打算轉過任何一個街腳,只打算在這裡等待每一個隨機抽樣,經過這裡的人。




>「傻瓜…我們會再見的…有扇紫色的窗會指引我們的…」




真不敢相信我怎麼會說出這種話。這條街隨便抬頭也會瞧見一堆玻璃。找來找去,就是沒瞧見從我嘴裡說出的紫色窗戶。



反正今天是最後一天了。我只找他一個月,我想,要是沒有緣分,那就算等了三年,不,或許就算是三十年也是白搭。剩下二十分鐘,大概就是揭曉我們羈絆的最後期限了。


>4:10







>4:17







>4:23







>4:28







>4:30




「還是沒出現嗎?」沒有紫色的窗,沒有金髮的男人,沒有一雙湛藍的眼,更遑論什麼感人的重逢,有的只是些路人莫名其妙塞來的零錢。是時候扯斷這條繫在夢與現實之間的牽絆了。扯斷不該有的期盼,忘卻三十天以來的期待。



拍了拍染塵的褲子,劃斷羈絆。正要轉身離開,有人拍了下我的肩膀。轉過身,不是那抹金穗… 是一個紫色的… 女人。











>記憶,在角落等待著,等待窗邊的風吹來,喚起遺忘已久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g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