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既視」,不是déjà vu,是用自己既有的概念去看未知領域的事情。
是「紀事」,不是了不起的歷史,只是這一個禮拜以來的猖狂。

 



面對自己什麼都不理解的領域,你們會用什麼心態去看?
是崇敬、是膜拜,還是不屑一顧?

嘿,不管是哪個,大概都是既視。


崇敬、膜拜,你以為是耶穌復活還是佛祖顯靈?
不屑一顧,你大概以為是什麼沒用的東西。


如果,每個人都用既視去看待每一件事情,會如何?
或許,可以說是某種程度上的價值觀吧。
但老是這樣自私的用自己的思考框框去看待別人,


老兄,你也未免太自私自利了!



人云亦云,你說你周遭的人都這麼說。
一知半解,你說別人看來的確是這樣。
操你媽的,你還不就是沒有獨立思考?



誰說男女沒有純友誼?
誰說很好很好就得在一起?

是你們大驚小怪,搞得像世界末日還是看稀有動物一樣。
抱歉,是我思考太前衛。
對不起,是我沒考慮好你們的沙文豬思想。


咦?還是什麼買肉送蔥的歐巴桑心態?
這年頭好像買蔥送肉比較對。



但總之,我不喜歡你們用你的框架來看待我或我們。



既有的框架,不是帶了新八的眼鏡就變成新八。
就算我帶墨鏡,也不會因此變成長谷川。


有看銀魂,就會知道我在說什麼。



就算我是大學生,也不代表我有多少自由。






你好,我是個大學生,但是我沒有自由。
因為我的自我管理很差,只會本末倒置辦活動卻不小心睡過頭翹課。
我總是因為一些活動而忘了要以考中級英檢為優先。
我忘記要拿全科滿分來盡大學生的本分,而不是在其他領域有人肯定。
我不曉得身體健康最重要,所以老是想去夜唱來摧殘自己,雖然我壓根沒去成過。
我搞不清楚原來找藉口跟理由搪塞父母比較容易成功,卻老是誠實的說我想去夜唱,最後被罵神經病。
原來我二十歲了,可是我還是個小孩,因為我有父母。
所以被罵的時候,因為我是小孩所以不能做。
所以被罵的時候,我已經二十歲了卻不知道該怎麼做。
對不起,我老是讓人們不滿意。



以上是我對大家的自我介紹。



嘿,其實我是大學生奇葩耶。
因為我家有一對老是沒有邏輯卻愛亂發飆的太皇太后。



誠實不是美德,是自掘墳墓。
真糟糕,我現在才弄懂。



為什麼你們總是不滿意我呢?我真的很乖了。
可是你們也用你們的既視來看待我。



我已經過了那種會說「靠,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變態」的年紀了。
是已經那種看到變態只會慵懶的說,「又是變態啊?」的成熟。



成熟?我剛剛說了成熟嗎?
可能用詞不當。

應該置換成像是麻木、習慣。



你不要亂摸我身體我就還能接受。
你只是看著我,大概我還能給予一抹微笑,很有禮貌。
你要是搭訕我,我大概只會說「不用了,謝謝」婉拒。

啊,好像我應該問「你以為我幾歲?」比較有趣。


但是,不要在問我身上哪些東西是在哪裡買的好不好?
價錢跟地點我哪這麼神通全記得住。

那些上Youpaper還是爽爆的哪一個真的連個位數零頭都記得住啊?
更甭說我這個莫名其妙被搭訕的了。



其實不是第一次發現,不過我生氣真的很愛碎碎唸耶。
打電話或是跟朋友狂唸來發洩的那種。
搞得全世界都知道我在氣什麼。

不過,講過幾次就會開始發懶。


「你怎麼了?」
『你問他,他知道。』


真是不負責任的懶惰。



碎碎唸完了之後就會開始發瘋。

笑得比平常燦爛、講話比平常大聲、動作比平常誇張。
是說,我平常就很燦笑、平常就是大嗓門、平常就像演動作片。


大概,是再放大個一倍這樣。
我的天啊,我好誇張。

髒話還會多十倍。


每一句話都有發語詞。


 


TrickOrTreat。

有一層新的意義的萬聖節。

是、秘、密。









但還是有人知道啦,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g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