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再愛一次…

那麼…





前幾天,很機運的在Keat先生的介紹之下,知道了這部片子,也有機會看過這部片。而,它或許可以算上是讓我感受最深的一部電影…

是的,我為了它用了很多衛生紙(笑



這有點劇情洩漏,對這部片有興趣的人,我想還是看過了才看我以下要說的東西吧.. =]





一開始,似乎美好的愛情,出了點錯。


男主角Ian是個將事業擺在第一的男人,對於愛情,他似乎處在被愛的一方,當然,不是他不愛女主角,而是他不懂得將愛的感覺分享,更常常讓工作壓在愛情上頭。

女主角莎曼珊就全然的相反,在這段愛情上,總是付出的比較多,她深愛著Ian,但卻也讓Ian給傷透了心,在一開始。在我的眼裡,她是個浪漫卻依然理性的女人,她懂得自己要的是什麼,不是沒有保留自我的付出。



一場車禍,顛覆了所有的發展。



這場車禍,讓Ian傷透了心,也讓我濕了眼眶。莎曼珊在這場車禍裡喪生,Ian後悔不已,當然,這似乎是個無法挽回的結果。



只是,這是部電影,Ian有了第二次的機會,在溼透眼眶的隔天,一切都重新開始,回到原點。


幾乎所有一樣的對白、景況,都再次的發生了。Ian為了改變昨天或是夢境裡那樣恐怖的結果,他盡能力的努力改變。他努力的學著讓自己的心事、過往毫無保留的告訴莎曼珊,努力的學著將自己愛著對方的心情告訴莎曼珊… 很努力很努力。



車禍之後,我濕了眼眶,是因為替Ian的來不及感到惋惜、可憐。

在有了第二次的機會之後,我依然無法停止哭泣,是因為隨著每個條件在跟昨天雷同的景況中再次符合,讓我認為,不管Ian再如何努力,結局終究是一樣的… 甚至我一度想撇過頭、關掉放映機,只因為害怕看到一樣的結果。

在中間,Ian接住了那顆白球開始,我慶幸我沒有將放映機關掉,因為Ian似乎是能改變結局的,事情似乎開始有了轉機。我開始對Ian的改變,以及他跟莎曼珊甜蜜的互動中微笑,真的放鬆了心情看待所有跟昨天不一樣的事情。

演奏會完畢、晚餐結束,預言者的Taxi再次出了現。Ian在上車前,毫無保留的將自己如何愛著莎曼珊的心情坦白,然後一起跟著莎曼珊上了車…

我以為能改變的,因為Ian很努力很努力… 可是我看到Ian在車上不斷的發抖,甚至奪命的十一點將要到時,計程車司機也就是預言者甚至回過頭告訴他,你的時間不多了…

Ian發著抖,但是在十一點那一刻,他抱緊了莎曼珊,他寧願自己犧牲,這是在上車的時候,Ian就決定的了。



對,我知道,又是一樣恐怖的結局了,然後我又不斷的落淚…


這次是因為,明明Ian已經很努力,為什麼還是無法改變結局,兩人終究無法在一起… 為什麼就是這麼殘忍…

而或許,值得高興的是,Ian學會了享受被愛與愛人…


只是,就算知道,我還是為此傷心,我在心底真的不斷的詢問,為什麼結局還是無法改變..?


然後我在片尾曲結束之後的十分鐘後,依然不斷的啜泣,很嚴重的那種,就是哭出了聲音吧… 好顯我是一個人看的=]..






我想會這麼嚴重是因為,想起了你。



把永遠給我的你… 只是我擁有你的永遠,我的時間還是不斷的過下去。




我常常問自己,「永遠」,是不是能隨意說出口、給承諾的。


我的答案是,不能。



在熱戀中的男女,總是將「我會一輩子愛你」,這樣的話掛在嘴邊。有的甚至承諾了下輩子、下下輩子。


這些話,我也說過,但是往往做不到,應該說,到現在為止,我沒有能夠在任何一段感情做得到。就算是跟你,我也無法付出我的永遠… 一個我真的想付出永遠的你。


於是,我似乎比一般女孩理性許多。


因為體驗過那種殘酷,對,所以我不輕易許出承諾。在許多事情上,我也學著用比較現實的眼光去看待。這樣子的我,也讓幾個跟我一起過一段時間的男生無法理解。


對我來說,感覺不是唯一的糧食,雖然很重要。在感情裡,我考慮的還有彼此對未來的目標、上進心、態度… 這似乎在別的女孩子的眼光中,顯得我有些現實、太過理性化了。


但,在幾段感情裡,我真的是為了對方對於未來得過且過,而選擇了分手。


現在,我為了不想傷害,在每一個好感中保留。直到我真的能確定,我對他的感覺長時間不曾改變,彼此的目標、態度契合,我才能真正沒有顧忌的前進吧。只是,當我發現到這樣的人出現時,他也已經有了身旁的人(笑




小豪說,將來我會遇到一個讓我真的忘記理性的人。

是的,我也認為會,所以我還在慢慢等待。



或許哪一天,也會像那些明星一樣的閃電交往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g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