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三年下來,我經歷了許多更體會到了許多…

高一時,我什麼都還不懂,抱著沮喪的心情進入大同。不過很快的,我找到了在高中最快樂的時光。

我有一群好朋友,常常一起玩、一起八卦。也因為這樣,我開始把原本想雪恥的心給拋開了。常常忘了要讀書,要努力。
就算是這樣,我依然很快樂。


可惜的是,這樣快樂的班級,在高二就得因為分類組而拆班了。


升上高二後,我更積極的想認識朋友。也認為是時後該好好讀書用用功了,雖然每個人也說,高二才是高中生最瘋狂玩耍的時候。只是我的努力並不持久,就算少了很多假日出門閒逛的時間,我依然在家像隻貓一樣,懶懶的…

經過了英文話劇比賽、以及大大小小的各種活動,就算我依然認為高一的班級好棒,卻也懂得欣賞高二班級的優點。畢竟,這個班也是要相處兩年的。


高三,最辛苦的一年嗎?我想對我來說,一半一半。高三,我和其他的同學跟朋友感情更活絡了。雖然不是一起常常出門玩,卻是有著相同的興趣。漫畫、小說、腐女…有的沒的 ̄▽ ̄..


也開始想執筆寫寫自己有興趣的文章。我不是沒有寫過正常向的小說,可是這樣的生活每天也發生在自己的周圍,再怎麼吸引人的角色,他們做的事情似乎也都只是一般人會做的事情。要是因為不想逐流,而寫的很奇特,那好像又稍嫌怪誕了一點。

所以我開始寫同人文,寫許多人無法接受的男男向文章。有許多人問我,為什麼要寫BL文?我都認為,小說不過是選定兩個自己喜歡的角色、喜歡的個性,讓他們做出許多互動不是嗎?那麼又何必在乎男女呢?


只是不解的是,選了BL文執筆後,反而越來越趨近淡雅。我變得喜歡把他們描述的,就好像他們生活在我的周圍一般。他們也許會在某個街角,某間Pub,某個國家。我常常因為寫到幸福的文章而感到快樂,連上課也都忘了該裝認真而一直傻笑著(笑)。也常常因為寫了悲文,而感到難過,甚至呆呆的流下淚來。


高三除了朋友、寫文外,就是讀書了吧。


讀書真的真的很累,有限的課程,卻是無限的範圍。這時候常常覺得寂寞,好像少了什麼人支持。

父母嗎?那時候總覺得,他們只是期待我的成績,卻忘了看我的努力。學測時,我只能說我考的相當不好吧._. 而同年紀的表哥卻成績比我突出一些,也因此,我落入了無限的比較及苛責當中。那陣子,我越來越打不起精神,只想一味的逃避。那時候總想著,我連續一個多月每天只睡兩小時,換來的只是不好的成績、冷眼的對待,那麼…我為什麼要這麼辛苦?

朋友嗎?或許是吧。很多很多人在發下學測成績的時候開心的笑著,但也有不少人是皺著眉、喪著臉。我自然也是喪著臉的,就算考完時已經知道自己的成績不會理想,接到成績時,依然是很難接受吧… 我也在國文課時,流了幾滴眼淚。只是呢,我知道哭不是解決的辦法,所以只哭了15mins吧。很多人安慰我,告訴我,你絕對不只有如此。我很感謝這些看的起我的朋友,讓我稍微重拾了自信吧。也看到身邊很多朋友,他們拋下了很多平常喜歡的東西,只盡力讀書的心情,於是我想開始學習、想再開始努力。然後也偷偷瘋狂的告白失敗了 ̄▽ ̄..


畢業典禮…唔。那真是一個很難忘的日子。


我哭的很難看吧(笑)。想到自己還沒考上大學就要被趕出高中大門… 
不、不是,是想到再要好的朋友也都可能因為去了南部唸書或是分校,而少了連絡吧。我還記得踏出大門的那一刻,回頭望了一眼,我好喜歡好喜歡這個學校。跟剛進來的心情完全不同,我愛大同,真的。它有很多好棒好棒的老師,讓我認識了很多很多有趣的人。也是有它,我才有今天吧。

如果我當初如願進了師大附中,可能我今天是考上台大,但卻喪失了更多吧?那一晚一個一個的擁抱,我都記得非常清楚。尤其是哥的,哭的嘻哩花啦卻感到最真誠的擁抱。那晚的煙火,也真的… 是我見過最美的。


最後的二十幾天,就是拼命的讀書讀書了。但最後的二十幾天,卻依然讓我對幾個一起留校的同學更熟悉。當然,還有考試前一晚,許多人傳的打氣簡訊,真的都令人好窩心。


如今,考完了、放榜了。有人去了南部,有人打算重考…許許多多的路,都擺著讓我們自己去走。


我還是懶的像條貓一樣在家裡。


等到開學一切就緒後,我會考駕照、會打工、會參加好多好多活動。然後,我想拉郁潔跟我一起當心理與諮商學系的交際花 ̄▽ ̄


很多很多未知的事情還在遠方…

而現在的我…

像隻貓懶在家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g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