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些、聽了一些也懂了一些。

可是也只是一些…



常常想著自己是個怎麼樣的人。


許多時候,可能我比別人都還要不了解自己,不知道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雖然總是念著「Just Do It」的想法在心頭,但是從不思考自己是誰,從不認真想自己需要什麼真的好嗎?



事實上,很不好。







熊在幫我做測驗的初談時,或許是因為他是個年紀稍長的人,或許是因為彼此不熟悉,所以我更能大聲而坦白的把自己心中的話吐露乾淨。

很奇怪對不對? 明明知心的人應該是相處過很長,明明知心的人應該是最熟悉的人…
可是在我身上卻不太… 適用。



我不是不願意把自己的想法告訴別人,更不是不願意把想法跟熟悉的人分享。
而是更是因為熟悉,我怕這些可能是討厭的想法或是特質讓你們離我遠去。



事實上是,我很膽小、很沒安全感、很任性、依賴心很重…

一個小孩子個性。



我不知道誰能接受我。





還記得上學期讓學姊替我諮商時,他說我看起來沒什麼煩惱,笑容掛在臉上,很好。
我也覺得自己很快樂,可是我知道自己有煩惱,但是那些卻是改不了的。

一個都沒長大的小孩子,當然就是個小孩子個性。


可是到了最後,學姊跟我一起列了我自己的特質。
學姊說他從談話的事件中發現的,我想了想點頭同意的。


體貼、關心朋友。
與朋友的界限清楚。ex:責任、情緒。
察言觀色、適當表達意見。
討論溝通時,聚焦在某些重點。
坦白、不怕因此產生衝突。


望著這些,愣了一下。

這真的是我嗎?
一直都覺得自己不夠好,一直都覺得自己還要改進的自己…
上頭卻是自己在別人眼中的樣子。


終究是我太矛盾還是自己多心?


很想多了解自己一點…


所以我想去參與測驗。


希望藉此能夠勾勒出一點自己的輪廓:)



你們呢?

覺得…

我是個什麼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g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