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的我常常想一些問題

像是自己存在的意義以及自己存在的價值…

想這樣的問題有時候會被視為庸人自擾

但我卻認為如果連自己存在的意義與價值都只是覺得理所當然

那麼一切的一切都只是一種無法選擇的習慣而已





以前的我跟現在是很不同的

曾經我也不知道自己存在的意義

認為世上沒有我了

大概還會更輕鬆的運轉

以至於那時候的我

臉上常常沒有表情

沒有在乎的事物

甚至是人

一直到算是機緣嘛?

不知道了

那時候的我假日的休閒就是玩PS

也剛好在玩過FF8時

FF9也問世了

嗯…總覺得相較於FF8

FF9腳色的性情更明顯了

而這款遊戲真的影響我很深




FF9的主人公—吉坦

是一個很有特色的人

個人主義十分強烈

或許因為職業是盜賊

就算有夥伴同行

也隨時得獨立生存

憑著『信念』與『直覺』

就像風一樣的行動派男子


在遊戲所有的夥伴中

所有人都像是與吉坦有著不可思議的羈絆

他們也都依賴著吉坦

吉坦也擔起頭頭的責任

領著他們 找尋每位夥伴想要知道與缺乏的東西

其中吉坦看似最樂天

也能隨時重整自己 毫不疑惑的行動



一直到一次的對話

讓吉坦迷惘了

吉坦被外人認為

其實他是所有夥伴中最不懂得自己存在意義的人



因為他是有尾巴的人

一個似乎不是在這個世界生存的人




爲了尋找自己存在的意義

以及自己重要的東西

抑或是

證明自己屬於這個世界



吉坦脫隊了 沒有告知

前所未有的踏出一段完全未知的旅程

旅途中一次次的對話 一次次的戰鬥

吉坦似乎了解到了什麼

在當他完全釐清所有他想知道的事情時

他很清楚這次他必須獨立爲了夥伴而戰鬥


然而這樣的心意卻毫不留情的被賦予吉坦生命的人毀壞了

因為他被告知那些曾經傷害自己夥伴的事件 可能都是自己造成的


在吉坦昏迷時

潛意識裡浮現許許多多夥伴曾經對他說過的話

也因為夥伴不停的呼喊

吉坦終於明白 什麼是夥伴

是可以相互扶持 互相依賴

並不是因為一點小事 便害怕的需要逃避






那時候 很多人都玩著同款遊戲

每個人的目的與獲得並不同

而我 變的跟吉坦一般

我開始把自己的價值設定為朋友

想要爲我重要的人付出自己能夠付出的

而意義呢? 也很簡單

既然不懂 那麼就尋找吧 找尋生存的意義

於是我的生存意義時常不同

有時候能分擔別人的痛苦就可以是很不平凡的意義了




我不再徬徨 不再覺得沒有歸屬感

當我知道有人喜歡我 重視我

我都會很高興 並視他們為重要的一部分

如果有人說『小漪是我很好的朋友唷!』『你對我很重要唷!』

那麼 我會打從心底的快樂




或許很自私

但是 要是有一天

我從你們的身邊離開了

有人會覺得難過 惋惜 甚至哭泣

我會知道自己原來有人在乎


然後在這個世界的另一端微笑著看你們吧




附:『吉坦的頑張』—為FF9設定吉坦當時行為的主題,而其中主題曲亦令我十分喜歡,或許是劇情深深的感動著玩家,讓這首看似單調的旋律起了很微妙的變化。由於是半平假半漢字,不是完全的懂,不過約是獨自的孤獨之類意思吧。


有空我也會再次解這款遊戲吧

或許這次又能在哪個腳色身上看到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g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