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北緯66.5°沒有紅色的楓…




想想,我來加拿大也有一年多了。現在這裡的一切跟我剛來的時候有些不同。還記得我剛來這時,四周總充斥著紅色的楓葉,凍人的低溫,有時飛舞著雪花。現在是夏季,雖然還是涼了些,卻有我一向眷戀著的陽光。



至於那些外國佬並沒有因為時間的更迭而改變什麼,一樣耍盡心機,只是我也已經習慣了。習慣他們陰險的嘴臉,更習慣有個人會隨時保護我—那是在北緯66.5°中少見的綠。



我絕對不是懦弱的要人保護,而是比起來,他更有著一種無法理解的強悍。我並不清楚為什麼自己會接受這種荒唐至極的戀情,只是順著感覺走。就算我是個足以迷倒全世界女人的男人,他卻依舊令我著迷。女人迷戀男人也不就這麼回事?那麼他只是魅力大到連男人都迷戀著他。



不過,我們都是男人,還都是個有著臭脾氣的男人,吵架甚至打架都是家常便飯。不幸的是,他以前沒事去學了什麼要命的劍道,力氣也他媽的大,輸的老是我。除非我懂得用威脅來嚇止他,那他馬上會從臭到不行的臉轉成一隻貓,在我身上摩蹭。嘖,大概是這樣我所謂男性的強悍才會越來越像女人一樣任性刁蠻。



雖然如此,他對我卻有著非比尋常的耐心。應該說,我沒想到像他這種脾氣能容忍我的一切。這應該是他表現出溫柔的地方吧。再無法理解的強悍,只有我們獨處時,都成了一種依賴的態度。連做個早飯、午餐,他也會跑來廚房,像隻貓一樣的撒嬌。



對了,想到這,今天這隻綠藻貓怎麼沒出現在廚房。午飯都已經飄出香味,他沒有理由不出現吧?







「原來在這啊。」這是我找了臥室、浴室、客廳後,最後抵達的庭院。站在他的身後,他卻沒有回應我。蹲下身,原來這隻綠藻貓在太陽底下睡熟了。


「也不怕感冒嗎?」就算是比較不怕冷,穿著短袖睡在這也會感冒的吧。我隨手在沙發上抓了件剛洗好的襯衫披在他身上。



很少看見這隻綠藻貓睡的這麼熟,平常都是距離他幾步內就會被察覺。我坐在他旁邊,享受一陣陣風吹來的感覺。也對,夏天的風很涼,難怪他會坐在這睡死。



頭枕在他的肩上,手輕撥著那三個掛在單耳的耳墜,發出了些輕微碰撞而產生的不規則聲響。而身旁的人,似乎動了一下。



「醒了嗎?」


「嗯。」他打了個很大的哈欠。「肚子餓了。」


「飯早就好啦。」我拉起他的手,往擺好午餐的飯桌走去。





>卻有陣涼涼的風,吹在我們依偎的庭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g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