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我知道,明天的他們,會很不一樣。




我是個考古學者,前些日子結束了手邊的挖掘工作,剛從埃及回國。


因為經常出國,當初只想找個交通機能方便的房子,回國時一切也容易就緒,市中心的套房,成了我的選擇。而總是人來人往的街道、高聳的大廈便構成了我窗外的風景。



這一個月與其他休假並無什麼不同。常常是徹夜的閱讀,累了便稍微闔眼。唯一不同的大概只有陽台外的風景吧。


不是哪棟大樓裝的花俏改了風景,我想就算是聖誕節這樣的節日也無法讓這些平時死氣沉沉的巨人溫暖吧。而再華麗的附屬品,也不會引起我的注意。它們沒有歷史、沒有情感,有的只是一塊塊砌起的泥磚,和古物相比,它們顯得冰冷而微不足道。



這套房裡,我最滿意的角落大概就是陽台了吧。我總是在那閱讀著,有時一待就是一整天。只是最近吸引我的不再只是書中的知識,還有窗外每天上演的戲碼。窗外望出去,是一個「V」字型的街角,或許是因為位於市中心,往來的人臉上總是掛著匆忙,卻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街角的兩側出現了兩個做著相同事情的男人。


開始的時候,我以為這是什麼新興行業—穿著打扮入時的乞丐?不過,經過了三十天後,我發現他們似乎不是把行乞當飯吃的人,因為以他們每天的收入,大概買個幾根棒棒糖就沒了吧。更何況,其中一個金髮捲眉的還總是抽著高級的煙…



既然這不是職業,那可能是什麼個人癖好吧。因此,我決定讓這兩人認識一下,畢竟能共同擁有相同怪異興趣的人應該很少見。或許,接下來的日子,他們也能有說有笑的一起等待呢。


於是我擱下了手邊的書,下樓走去了那有趣的V型街角。金色的捲眉似乎總是早些走,於是我先拐去了左邊。當我到的時候,正好是四點整,而金色的男人早已站起身來,準備離去。我拍了下他的肩膀,他有些訝異的看著我。


「紫色的女人…」像是在喃喃自語,又好像發現了什麼。





「妳跟窗戶有關係嗎?」




這個問題可真是問倒我了… 而他似乎也驚覺自己說了什麼驚人之語而顯得害羞。這跟他的形象有些不符,也因此讓我止不住笑。







「那個… 有事嗎…?」他有些慌張的吐出了在這個情況下比較應該說出的問句。



「嗯… 就是… ,抱歉。」還是有些止不住笑,這讓我沒辦法順利的將來意表達。然後,他一臉尷尬的等著我。






「明天… 下午三點好了。希望你那時候準時出現在這裡。」


「啊?可是… 唉,算了。既然是美麗的女士的邀約,那我就會義不容辭的出現。」他作勢蹲跪在地上,扶起我的手,一副古代貴族紳士的樣子。這倒是比較符合他的外表了。


「呵!謝啦… 噢,對了,三點一到,請你往轉角那裡走過去。」我放開了他扶起的手,向他揮了揮。道別之後,時間也差不多去找那位綠髮的武士了。






為什麼說他是個武士,因為和剛剛那位金髮紳士比起來,他臉上的表情似乎沒什麼變過。而當有路人向他搭腔時,他往往也只是抬起頭來看他們一眼,然後再自顧自的張望。相較之下,那位紳士還比較懂得排解無聊的和路上經過的女人搭訕,雖然這並不是什麼好事。





「嗨。」我一樣的拍了綠髮武士的肩。而他也是準備要離開的模樣。


「紫色的女人…」不同於三十天以來的表情,他有些吃驚。


「抱歉,我想,紫色的女人應該不適合拿來打招呼吧?」雖然如此,他們的默契似乎有些好的嚇人。




「嗯… 請問有事嗎?」收起了驚訝表情的武士,現在又以一貫的表情問著。


「其實沒什麼,希望你明天三點準時出現在這。」



「嗯… 好吧,既然是妳說的。」他考慮了幾秒才一副勉強的答應。但他的理由卻講的好像和我認識許久一樣…


「謝了,到時候三點準時,請你往轉角走。」在我說完後,他只揮了揮手示意知道,便離開了。







但我知道,明天的他們,會很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g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